Follow Me

11 A.M. (2013) 韓國科幻電影



By  Sai     凌晨12:59    標籤: 
設定有點意思的一部片,雖然我不喜歡韓國,
但就還是會看一下人家進步到哪。

演員的話我對韓國演員沒啥印象,所以根本不知道誰是誰,就純看演技了。
(但女角長得還不錯蠻可愛的就是)

我這就不管會不會雷到了,不想被雷就速速退吧。



11 A.M 是時空旅行+驚悚+愛情的混合題材,
通常時空旅行這種題材在邏輯上會有很多的風險,
但是這部片算是掌握得還不錯,
因為設定上雖然號稱開發出了可以穿越時空的儀器,
不過也很鳥的只能往前一天而已,
而且 15分鐘內要回到原本的時間,
還有不能變更位置也是個蠻合理的限制,
畢竟俄國人的開發的基地習慣在海底,
誰知道這基地100年後還存不存在咧...

而也因為只能穿越一天實在沒啥用,
導致金主想要抽掉資金,
所以開發團隊就想要來真的穿越給金主看來爭取續約,
證明方式就是去把明天才會解鎖的保險櫃裡的合約簽上名這樣,
然而穿越過去之後,基地居然是整個呈現大爆炸之後的狀況...

主角為了搞清楚狀況,所以把這一天的監視器畫面帶回了原本的時間,
卻發現資料被加密了,而唯一可以解密的團員卻在時空旅行的時候昏迷。
雖然最後解開了,但整個團隊也因為看到自己的死狀而感到驚恐和混亂。

接著就是類似撕裂地平線的劇情,
船員開始出現意見不合,自私等等行為,
導致狀況越來越朝未來相符合,
但是本身又很矛盾的希望能改變未來。

以上劇情就透漏到這邊,還有興趣的就自己找來看吧。

演員的部分,因為韓國演員我都不認識,
所以應該是能很客觀的說,
除了主角之外,其他的都蠻不入戲,
(查了一下是"忠武路最佳演技派演員",那演技的確是還蠻好的。)

第一女主角長相有亮點,但是演技讓人很難跟她高階技術人員的腳色融入,
唯二的女角很快就領便當了,所以不是很記得....
大胖和兩大叔我看到最後都不知道他們在團隊的定位是什麼...
男二我一直以為他是男一的弟弟或是親人,
結果是因為韓文都猛喊歐吧歐吧的害我搞錯了兩人的關係....

另外,總覺得韓國中年大叔類的配角在設定和演法都太固定了,看得有點膩。

特效畫面的部分就中規中矩,
不是大作等級,但也還不算太差,
畢竟這部片特效不是重點,有點假就算了。

總之,整部片節奏掌握得還不錯,故事也很完整沒有太多破綻,
而演技很差的那幾個也很快就領便當了所以不用太在意。

算可以一看。




About Sai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Translate